Monday 26 June 2017

人们在他们30多岁时犯的最大错误,学会避免




虽然人生由众多的错误组成,但是我们总是希望自己能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经验,减少重复犯错的次数。毕竟,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,在什么岁数,应该做一些正确的事情。

​30岁对人来说,是重要的分水岭。中国有句古话,叫做30而立。人们都希望在这个年纪,事业和家庭都已经有所收获。事实上,这样的认识不仅是在中国。30多岁时,人们都好像开始在一些更坚定的事情上安定下来。但是如果事实不是像你所盼望的,会怎样?你愿意拖着那些缠绕你的错误迈入中年吗?或者是后悔出生,或者没有做一些事情呢?你知道人们最常见的,搞砸了他们30多岁的方式是什么吗?最近美国最大的提问-回答网站Quora就对一个帖子,引发了大量的讨论,这个帖子的问题就是,“你在自己30多岁时犯的最大错误时什么?你从中学到了什么?”

虽然网上的回答千奇百怪,有些错误是你根本不可能犯的。比如玩了一年的扑克,给了8万美元给乌克兰的黑手党之类,但是依然有些错误的提及率是非常之高的。以下就是这些回答:
Sponsored link

  1. 因喜爱工作而忽略人

  后悔工作太过努力是排名在前面的临终遗憾之一。很明显,这一种早期就开始扎根的行为。在Quora上最常见的反馈是,希望在他们的30多岁时,就能有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。

  创业教练Alison Whitmore承认自己认为怀孕是理所当然的事情,虽然David K. Storra 认为Alison 理所当然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。实际上,许许多多的回答都围绕这个常见的话题,就是牺牲亲密的个人关系而沉溺于工作中。

  一个产品设计师给了这个问题最好的总结,“不要只是工作。要有一些美好的记忆。当你年纪越大,就越难建立有意义的关系。当你年轻时,要培养这些关系。”

  2.在激情和金钱之间,不能找到正确的平衡。

  在两种出错方式之间,承认这个错误的网上回应者人数是奇虎相当的。许多人警告,不要对某种物质生活标准感到舒服,就把你的想法搁置一边。其中最常见的回答是怎样的呢?比如一个匿名的反馈者说他最大的错误,是他依赖每月的薪水。其他几个人说,他们最大的错误时坚持在他们认为是错误的职业中来寻求舒适。另一个匿名的反馈者后悔,“工作太多,为了有更多的钱,只是在奢侈品里浪费太多,而这些奢侈品是因为我工作太多,认为自己应该得到的。”

  与此同时,几乎同样的人后悔自己为了追逐他们的激情,而牺牲了合理的财务规划。一个匿名的反馈者承认,他想当然每月薪水的生活,没有进行风险评估,就投入在创业的新领域里,巨大的流动中。”另一个反馈者说的也非常相似,“我以为钱是小事情。可钱对于在世界上做好一件事,或者只是享受自己是一件难以置信的有用的工具。有一个缓冲真的能减少围绕钱带来的各种压力,不仅是短期的,也是长期的。

  所以,可能的收获是,在这个领域的平衡,既真的重要,也真的需要技巧。
Sponsored link

  3.认为你必须遵循某种脚本。

  作家Himay Zepeda非常形象地描述了这个问题。他的最大错误是“过多地被我的生活规划所缠绕。我认为我给自己加了过多的压力。这让我不能享受现在在做的事情。不是专注于现在,我被要是这样,或者应该是怎样而困扰。这让我的生活索然无味,让我忽视了我的祝福。”

  一脉相承的是,一位瑜伽老师说自己成为了,使你相信的糖衣炮弹故事社会的受害者,而这些故事很多都是讲述“有一栋房子的必要性。”“我相信:买了房子=之后就会快乐了。而这只是一个,有很多其他的故事都像这样的,我对于谎言,极易受骗。”一位CTO也这么认为,“因为别的每个人都买了一个房子,就买了一个。”
Sponsored link

  主要的问题是这样的信念,别人设定的某个计划或者脚本,但是有时不是为你而设定的。你能让自己的生活符合最高意愿的行为。相信,目标是重要的,但是这些反馈者也做了总结,就是过于严格的遵守这些计划是一个错误。别理会这些详细的人生规划,认真倾听自己的内心,同时关注机会,忽视没有帮助的建议,或者一般性的预期,当然要做必要的纠正。

  我不知道你处在人生的什么阶段,如果你已经过了30多岁,是否也有自己在30多岁做的后悔的事情?如果你正在这个阶段,那就吸取别人的前车之鉴吧。


你可能也喜欢: